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设置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专业设置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成立于1975年,1980年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01年获批硕士点,2005年获批河南省首批名牌专业,2007年获批河南省特色专业,2009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获批教育部首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是全省首个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思政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在软科学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荣获B等次,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办学经验,40多年来形成了鲜明的师范教育特色和突出的学科理论特色。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数量与结构合理。现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2人。专任教师中获得全国师德标兵、中原千人计划、河南省优秀教师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30多人次。学院为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连续获批省一级重点学科,成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支撑,拥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一流(或精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课程5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已培养各级各类学生8000余人,每年深造率达到40%左右,2019年高达50.72%,毕业生广泛就业于省内外的中学、教育机构及教育管理部门,以专业基础扎实、素质过硬、全面发展而深受各用人单位的欢迎,社会满意度和认可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