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方向特色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方向特色

一、培养方向稳定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目前具有 5个稳定的主干学科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主干学科均有3个培养方向。

二、培养特色鲜明
  (一)坚持学术研究引领和支撑教学的学科发展理念。重视学术研究成果向教学内容转化,引领和支撑课程建设。
  (二)学科研究彰显地域特色。既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体系,又立足大别山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
  (三)形成了理论与实际结合较为紧密的4个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城乡关系理论与“三农”问题、统一战线理论与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核心价值观引领、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