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科研队伍

一、科研骨干规模及结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科研骨干教师45人,均为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师。其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等5个二级学科方向各有骨干教师6—12人,在编工作时间均在3年及以上。教授14人、副教授19人,高职称教师占比73%。博士31人,博士化率为69%。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背景40人,占比88.9%。

二、方向带头人情况

本学科带头人李俊教授为信阳师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和省学术技术带头人。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1项为重大委托项目,出版学术著作3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篇,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

其他方向带头人分获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省优秀专家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近5年,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3项,在《社会主义研究》等权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1篇,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学术著作4部;指导研究生均在3届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