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科研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国战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11-27 21:00: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11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教授在323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黄世明主持。

    唐国战教授主要从历史性、现实性、先进性三个维度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出系统解读与阐释,回答了关于为什么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党从哪些方面保证以及保证的力量从哪里来等一系列问题。报告运用大量事例,从历史发展角度对党的发展历程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他结合党执政所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着重分析在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需要攻坚克难,跨越重重险滩与障碍。并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历史、当下和未来确实有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能力,但民族复兴不是一个党的事业,还需要其他党派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整个报告史料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入剖析,又有实践上的解读透视,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