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思政专业认证评估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动员会

时间:2019-07-21 19:44: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今年暑期是我校第二批师范专业认证正式启动申请阶段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此次申请认证的专业之一。为落实我校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院思政专业认证工作,720日下午,我院在社科楼323会议室召开了思政专业认证评估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杨云善主持。

教学副院长程晋富首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特点、复杂性以及前期我院所作的工作向全体教师做了通报,并介绍了下半年专业认证工作的时间安排、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等,对本院思政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为帮助全体教师领会专业认证评估理念,准确把握当前正在启动实施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思政系主任李蕊作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实施及当前的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宏观介绍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流程及八大指标等基础上,深入解析了2019版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对教学大纲的修订做了详细的指导说明。教学秘书訾其伦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作进一步的解释说明,并对教学大纲的修订作补充性的技术指导。

杨云善强调,每位老师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在加强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的学习领会,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领的基础上,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工作,确保迎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绪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