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召开辅导员视频电话工作会议 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在线”主题教育方案

时间:2020-02-20 12:33: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219晚,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主持召开辅导员关于上好思政第一课工作部署安排会,副书记徐永新、何晓坚,全体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国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对这次疫情防控中如何挖掘整理富有教育意义的素材对学生进行复学前后的教育问题进行了安排。

一是整理归纳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心理调整、居家学习等情况及指导;安排《南湖评论》组织学生进行诗歌创作征集;组织豫南明珠环境保护协会收集整理马恩对人与自然的经典论述(word)。

二是整理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所有重要讲话文集(word);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重要讲话的金句(图文);歌颂白衣天使、人民军队的歌词、标语、口号。

三是归类整理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等大国担当与制度优势,如团结互助、迎难而上、不怕牺牲、听从指挥、雷厉风行等。关于河南、信阳、学校对这次疫情的反应、典型事迹等。

四是国内外对中国应对这次疫情的评价,如国外世卫组织、国外媒体、官员等的评价;国内对这场疫情的评价,重点是民众、网民对党的领导、制度的优势、团结互助精神等。

五是通过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反思,需要我们从哪些方面加强教育,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生命教育、“三观”教育等。

会议同时对上述五个专题的负责人、队伍组建、质量标准、形式、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绪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