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备课会

时间:2021-03-24 08:35: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3月23日上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社科楼3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传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副书记何晓坚莅临指导,教研室陈杰、刘征、李桂红等老师共同参与研讨。

4CA2D

会议伊始,王传富主任就纲要教研室党史学习教育所开展的工作以及集体备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其次由教研室陈杰老师围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行试宣讲,宣讲内容包括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学习的逻辑关系,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经验和规律等四个方面。随后,唐书记不仅在宏观上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还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中党史实践脉络及理论脉络的梳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同时也强调要注意处理党史与四史学习的关系,注意把握党史学习的目的和落脚点。何书记指出要平衡好内容的理论性与课件表现形式的生动性之间的关系,要把党史的学习与信阳地区“大别山精神”相结合,还要注意语言文字表述的规范性与准确性,对纲要教研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指导。

最后,王主任对教研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成果和集体备课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与教研室老师们分享了课堂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具体经验。本次会议较好地实现了纲要教研室教师之间的互教互学、沟通合作,通过集体备课和教学实践,也是对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进一步贯彻,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效落实。

 

孙绪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