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学年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12-29 13:16: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12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516教室召开2023学年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我院团委书记陶青青,分团委成员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大会由分团委副书记琚涵主持。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2023学年团支部情况概述、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建设成效、问题分析和改善方法六个方面作出详细汇报,在展示团支部卓越成绩、亮出团支部特色、分享建设经验的同时,深刻剖析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为学院服务。

陶青青对各团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首先,她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体团支部书记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15个团支部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团支部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的作用,在思想引领、团结凝聚师生以及促进学院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随后,陶青青对各团支部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推进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化,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二要做好团组织生活记录,加强团支部建设工作可视化、痕迹化管理;三要整改落实见真章,不断夯实团支部建设基础,定期分析问题,及时整改,将团支部建设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大会最后,由团委对各团支部进行星级评定。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的召开,有效考察了各团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各团支部要切实履责于行,注重提升站位、服务大局、优化改进,以坚定的信念、充足的干劲投身学院团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交出满意答卷。(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乐彤 李昕然/供稿 黄煌 陶青青/审核)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