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社团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3-12-29 18:01: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12月29日,信阳师范大学2023年学生社团以及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结果公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湖理论研讨社和豫南明珠环境保护协会被评选为“十佳社团”,考研服务社被评选为“优秀社团”,我院社团指导教师陶青青、高小佳被评为优秀社团指导教师。陶青青作为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受邀参加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社团发展论坛并作经验分享。

历年来,我院社团积极更新社团服务理念,不断创新组织方式,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理论教育、实践教育,不断强化完善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在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致力于将更多思政学子培养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好苗子、马克思主义教育家的好胚子、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好种子。

其中,南湖理论研讨社成绩突出,在2023年度河南省“活力杯”比赛中荣获“活力社团”称号。在省级决赛现场,南湖理论研讨社社长郭思彤通过演讲与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社团概况、特色活动、育人成效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以《南湖评论》和南湖调研两大抓手作为重点进行讲解分别介绍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南湖评论》时政化、思政化、专题化特刊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南湖调研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将南湖理论研讨社的社团活力、理论创新力、实践组织力充分展现。

此次考核结果将进一步激励我院社团在实践中历练,在学习中成长,向下生根,向上开花,发挥思想政治类社团领航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发展汇聚“青春之力”。(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明俊 郭双源/供稿 黄煌 陶青青/审核)

信阳师范大学2023年学生社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结果公示:http://tw.xynu.edu.cn/info/1036/10115.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