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考核汇报会

时间:2024-01-18 09:30: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增强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23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总结汇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评委,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学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訾其伦主持。

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开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汇报。根据现场汇报情况,哲学、政治学、中国近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与法治等4个基层教学组织被评为优秀等次。

学院党委书记李宝峰作总结讲话。李宝峰对各基层教学组织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是学院落实教学任务、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负责人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成效与负责人紧密相关,各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今后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三是各基层教学组织要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课程建设等方面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力争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10个基层教学组织,其中包括思政系、哲学教研室、政治学教研室、经济学教研室4个思政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6个思政课基层教学组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从机构设置、人员分工、制度建设、经费条件保障等方面支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