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教学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06-11 19:46: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6月10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研究员在社科楼515教室作了题为“坚持精神文化事业的正确方向”的讲座。我校校长李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国战,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门献敏、徐永新及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唐国战主持。

   会上,邓纯东以明确培根铸魂的工作性质及要求为切入点,围绕思政课教师的时代使命、自身定位、改进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和阐述。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以打造青年正确价值观为工作目标,培根铸魂工作结合时代发展。同时,要找准“不能和物质生产行业等同、不能用市场经济原则作为指导行业的最高原则”的自身定位,旗帜鲜明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打破所谓的“价值中立”。接着,邓纯东结合精神文化事业的发展现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所有工作产品需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指导。第二,所有精神文化行业的产品应大力宣传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以及近百年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第三,树立正确价值观,坚持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和勤恳踏实的工匠精神。第四,为社会树立良好风尚添砖加瓦,促进社会风气健康、文明的提升。整场讲座条理清晰,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引发师生共鸣。会后,邓纯东在社科楼323会议室与我院部分师生就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需完成的四个前提及中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其关于精神文化建设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邓纯东,研究员,博士后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主编。2012年以来,承担国家重大委托课题和特别重大委托课题共3项;承担中央马工程委托课题2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等杂志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主持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每年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系列国内论坛10余个,国际论坛3个。(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雨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