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预告: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问题:恩格斯《费尔巴哈论》之当代理解

时间:2021-03-24 18:13: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报告题目: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问题:恩格斯《费尔巴哈论》之当代理解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9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社科楼514

报告人简介

刘怀玉,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社会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马克思恩格斯哲学思想研究分会副会长等职务。所作博士论文《现代日常生活批判道路的开拓与探索——列斐伏尔哲学思想研究》入选2006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09年评为人事部、教育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2年被评为国务院政府津贴享受者。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世界哲学》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走出历史哲学乌托邦——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的当代沉思》(2001年版)、《现代性的平庸与神奇——列斐伏尔日常生活批判哲学的文本学解读》(2006年版,2018年版)、《苏俄马克思主义资本主义理解史》(2009年版)、《历史的解构与空间的想象》(自选集)(2013年版)等(含专著、合著、译著)14部。目前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及国外马克思主义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法国马克思主义代表人物列斐伏尔哲学思想、苏联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空间化问题及中国现代化发展哲学问题上有一定的建树,并在国内产生一定的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24日

孙绪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