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公开课展示活动

时间:2021-04-01 09:38: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我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在教研室磨课与选拔的基础上,于3月30日下午在社科楼515教室开展了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公开课展示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程晋富,教学秘书訾其伦,点评教师李蕊、殷凯、胡春湘,公开课展示教师冯正强、王帆宇、杨青青、叶长红、郑波辉,以及学院没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全部参加,活动由訾其伦主持。

訾其伦就学校文件精神做进一步解读,强调此次活动对于全面推动我院教师实现信息化教学改革提供良好契机。参与展示课的五位教师各展风采,用精彩案例解读“伦理学”视域中“良心”内涵及价值的冯正强,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予以旁征博引式解析的王帆宇,小桥流水、润物无声阐释“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的杨青青,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讲解“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作用”的叶长红,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解析得妙趣横生、引人入胜的郑波辉,五位教师创新性授课为在场的领导老师呈现了一堂生动、独到、精彩的思政课。

6F625

五位教师展示结束后,胡春湘表示各位老师的认真准备与精彩展现值得学习,同时各位老师要在突出创新、案例选择及与学生互动等方面下大工夫,进一步打磨课件;殷凯表示各位老师存在重传统讲授方法、轻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互动环节设计有限的不足;李蕊表示要透彻理解学校的比赛规则,把握对“好课”的理解,导入能够先声夺人,灵魂主线明确,内容有血有肉,让课程内容能够有效入耳、入脑、入心。

对于此次教学创新公开展示课,程晋富做了总结。首先,对五位展示教师的辛勤付出、三位点评教师的中肯点评和良好建议表示肯定;其次,指出教师教学创新是高校未来发展大趋势,我们要抓住机会有所作为,在信息技术现代化、高端化的今天,把老教师的渊博学识、讲课厚度与青年教师信息化、多样化授课方式有效结合、互帮共进;另外,针对此次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要在教学设计、文案编辑、案例选择上突出创新,尤其要设计并运用好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争取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取得佳绩。文稿: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