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教学动态

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理论研讨会 征稿启事

时间:2024-04-10 12:20: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系统化的科学理论建构,为人类探索现代化道路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义。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等理论的全面系统研究,有助于我们从理论层面和实践维度准确把握和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挖掘中华文明与中国式现代化相互融通、彼此成就的逻辑关系,有助于我们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州学刊杂志社与信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理论研讨会”拟于2024年6月中旬在信阳召开。即日起公开征稿,诚挚邀请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以文入会,投稿文章达到要求者,我们将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

一、主要议题

1.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文明的传承发展研究

2.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相互融通、彼此成就的逻辑关系研究;

3.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研究

4.中国式现代化与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5.其他相关论题。

、投稿要求

1.论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请勿一稿多投。

2.论文须围绕会议主题,有独到的学术见解和价值。

3.论文注释体例符合学术规范,字数在12000字以上

4.提供作者简介、联系方式以及如果被邀请是否能赴会交流等相关信息。

5.论文拟择优在《中州学刊》刊发并结集出版。请把您提交的会议论文,按照《中州学刊》的论文格式用word文档书写,发送到投稿信箱。

、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zgsxdhhy@126.com

2.截稿日期:2024年5月30日

3.联系人: 霞0371-63870212,15237198016

      常文涛0376-6391702,15839758639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州学刊杂志社

信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