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推出大别山精神系列课程 强化红色教育传承革命文化

时间:2024-03-06 12:24: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大别山地区丰富的革命文化遗产,同时培育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4年3月4日,信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大别山干部学院及何家冲学院,共同开设的三门大别山精神系列公选课《大别山精神》、《红二十五军史》、《红四方面军史》正式迎来首讲。

我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与实践,此次系列课程的开设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大别山精神》课程聚焦于大别山区的革命历史和精神内涵,使学生了解这一地区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红二十五军史》和《红四方面军史》两门课程则分别回顾两支英勇队伍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的深刻理解。这三门课程是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精心策划与打造。早在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国战、何家冲学院副院长孙光武相关教师就已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就课程建设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与布置。课程内容将结合历史文献、实地考察以及革命先辈们的生动事迹,全方位展现大别山革命精神的核心价值和时代意义。

         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学生们不仅能够获得宝贵的历史知识,更将在思想上受到洗礼,情感上产生共鸣,行动上受到激励,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别山精神系列公选课,不仅是对革命历史的缅怀,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青年学子精神境界的提升。学院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课程的成功开设,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明骐/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