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栏目列表menu

热点新闻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信阳红”师范生成长调研活动汇报会

时间:2024-03-13 15:5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综合素质,助力适应教师角色,3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516教室召开“信阳红”师范生成长调研活动汇报会。我院团委书记陶青青与各汇报小组代表参加本次汇报会,会议由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杨可主持。

会议伊始,杨可介绍了本次“信阳红”师范生成长调研活动的宗旨和意义。接着,五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演讲。调研小组多通过同资深教师对话、交流等形式加强自身对教师素养、教师水平、教师情怀等方面的理解,结合实践调研经验深度剖析师范生在教育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其中“问生听声”小组采取线上调查问卷、线下访谈相结合的调研方式,从采访师范生这一角度切入,对三所学校二十多位不同年级的在读师范生展开座谈,并在中期实践中采取“一对多”的对话模式引导同学们进行思想碰撞,推动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

汇报会结束后,陶青青对本次“信阳红”师范生成长调研活动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师范生是教育事业的储备力量,应当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弘扬大别山精神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拓宽知识储备,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争做新时代教育界栋梁。(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双源 徐佳怡/供稿 陶青青/审核)

马克思主义学院